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

寫給自己的一封信

親愛的:

早上醒來,太陽已經透過窗戶把被子溫暖了。不急著起床,春日裡依戀著被窩,是正常的享受。想著今生,始終有你相伴,這真是我的福氣!我非常感激上天,它賜予我像你這樣的朋友,能夠用誠心和思考感悟著生命的四季。我很快樂,我也希望這份快樂能延續我整個的生命。
拉開窗簾,慵懶的打個哈欠,瞇眼中看見天空中有白色的雲朵在隨意流動。一會兒三五雲朵組成綿羊狀,一會兒變幻成白龍馬,再細看,雲朵繼續飄浮,有可能什麼都不是了。它們隨心隨意,順著風,默然生成自己的形態,恰如世間萬物都有主從一般。
親愛的,把眼睛睜開些吧。看看,窗前的桂樹,在初春的上午,依然驕傲的挺立著,桂花開在深秋,清香依舊留在樹葉間,留在樹皮裡。“八月桂花香”,心中有觸覺,何年何月不留香呢?
哦,還有幾聲鳥鳴。是麻雀,在枝頭歡唱。或是停在電纜線上觀望。

親愛的,從小小的窗子裡能看到這麼多的精彩,何不走出戶外看到更廣闊的世界?來吧,我拉著你,我拉著你走出房門。
人,一旦在路途,行走中總能感到充滿活力。你看到天上的雲朵,能想到自己也可能就是那一朵流浪的雲嗎?是的啊,我就是那一朵雲,不是風中雨做的雲,我是那一朵飄逸瀟灑的雲,我是那一朵有著思想,感情和渴望的雲。我不是也在嘗試著到處散發迷霧嗎?我不是也常常在天馬行空的意識裡,化作隨形的思緒之雲呈現在他人面前嗎?在眾人理解,欣賞的目光中,在朋友關愛與祝福的真心裡,我不是也隨著這些溫暖的風隨意流動嗎?

親愛的,你是雲,因為你的思想在隨意流動。你有可能又是樹。
看那些在眼中生成幾十年的樹哦,春季吐露新芽,夏季茁壯成長,秋季應聲落葉,冬季積蓄力量,在每一個來年努力長成自己的姿態,越來越堅強,越來越枝繁葉茂,越來越華彩。親愛的,可能你還不及樹的一丁點呢,那麼,努力地把自己紮根於地,不求華冠於天,但至少,也要把自己站直了。
有聲的世界裡,做隻鳥又有何妨?你聽見各種鳥的嘰嘰喳喳嗎?它們也許在歌唱,也許在交談,它們在天地間發出自己的聲音,不受拘束。親愛的,這樣的塵世是能夠讓我們自由的發出聲音的哦,有聲的世界天天快樂。
有生的世界怎能沒有親人朋友?親愛的,你何其幸運,你身邊的親人,遠方的朋友,曾經的知己,尊敬的師長,哪一個不是把你放在心間?你何其幸運!你又何德何能,接受著這麼多真心的關切?

親愛的,你的親人總是由著你的性子,想怎樣生活就怎樣生活,你的開心快樂就是他們永遠的幸福。
親愛的,還記得嗎?你學生時代的恩師總是通過各種途徑關心你的一切,你現在崇拜的老師總是用自己的學識給與你無私的指導。
親愛的,記憶中,他,他,或者他曾經對你說過:我很喜歡你!萬不要把這種欣賞當做輕佻的語言啊,那是他們發自心底的情感。他們絕不是看到你呈現在世人面前那張並不亮麗的臉龐,他們可能就是感覺到你在他們心目中某種閃光點。親愛的,好好收藏這份真心吧,再把這份真實的情感注入到生活中去,好好地愛家人,愛師長,愛朋友,愛世間萬物。
親愛的,我發覺你突然間就變老了。昨天的你,好像還是老在哭鼻子,好像還老是在悲傷的往事中糾結著自己的情緒。其實,你比誰都懂,“昨日像那東流水,離我遠去不可留……"。嗯,是的啊,每一個昨日,都是在推著自己往前走。往前走,往前走,最美的風景一定是在最前頭!
親愛的,你不是佛,卻也會拈花微笑。